close

叮叮噹噹的銅板 伊伊呀呀的圈環

搖搖晃晃鐵地板

我的旅程

開始了

 

百分之九九都陌生 百分之一 說來好笑

我沒在奢

不是不敢是不勉強

靜靜的孤單 忽然很自在

目光莫名顧盼

看著人佇立或坐 幾乎在睡覺

這空間的確有催眠 呼呼嚕嚕的

搖啊搖的搖啊搖 就像剛抵達世界

搖籃內也搖啊搖

一旁有人唱小歌

啦啊啦 啦啊啦

但大部分人都裝睡 因為尷尬

因為長大

搖啊搖啊繼續搖

搖籃漸漸不值錢 大家漸漸不珍惜

之間互動也搖啊搖

就快被搖光

 

要不 其餘人都望出窗

車內旅程狹窄灰暗 而車外

有山光 有水色

置身這種恬淡該有多好

恨不得擅自設一站 嚷嚷司機我要下──

大家凝望後 又是低沉的落寞

但我不會苦臉 不會苦臉

因為或許某一天 我能置身於那

有山光 有水色

想像是一種詫異

忍不住的好心情

 

下一秒鐘 可能真在來來回回 碰上驚喜

電子旋律隨按鈕響起 好怪誕的紫!

從容緩和 一如往常下

「謝謝──」

過客的問候也是一種甜頭

下趟旅程前 原來也有喜滋滋笑容

啦啊啦 啦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殤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