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曆騙我

騙我今天聖誕,可是

我已不是孩子

床頭沒有襪子

麋鹿沒有紅鼻子

天空沒有白雪

台灣本就鮮少白雪,我知道我知道

雪人是幻象,彩燈樹是假象

一群群店前紅衣老人是超自然現象

究竟聖誕是孩子的童話

又或大人的笑話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課本騙我

騙我今天東北季風會來,可是

風雨沒來

季節沒來

什麼都沒來,沒來自東北

天空沒有白雪,我知道我知道

陽光好熱烈,溫度好崇高

老人的冰屋溶化好精采

究竟日子是溫室的暖暖

又或實驗室的寒寒?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他們騙我,騙我快點闔眼入睡

世界因夢有夢

因被子有笑容

因沉醉有遮掩

我知道我知道我都知道

不可能有白雪

之前不可以,以後不可能

所以一切快快長大

快快衰老

 

曾激問我

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騙我累不累啊騙我

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不知道

我不知道

我不被允許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殤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