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生一世很難

放棄一生一世很難

這是一個困難的決定

一起上山的路沒有攻頂

我們正在下坡

走向分岔的路

就這麼下山了嗎

也許你會走到的吧

有個更適合的人

你說

更適合

 

一生一世到底該是怎樣

山頂有著什麼景色

山外的上頭還有大大小小山外

這不是已經先驗的嗎

你說想要一個家

就一起生活吧

你說不是這樣

那就大概真的不是這樣

 

我大概是你心目中的討厭東西

全身爬滿逆鱗

沒有靈活手腳

拉長身影沉默游移

在黏膩裡歌頌

尖銳瞳仁閃爍

吐出的詞彙有毒

好意帶刺

貪婪吞象

你說有些黑暗是幫助不了的

 

你心中的玫瑰堅不可摧

你的狐狸會在經過麥田時想念你

金黃色的頭髮

像夏季

像精靈

如詩

麥田那時還是一座草原

有蜻蜓飛舞

你沒有忘記你的玫瑰

獨一無二的玫瑰

留下的玻璃罩無能為力

火山爆發了

風涼了

你真的回去了

回不去了

摺的一朵朵紙蓮花茂盛

這是你第一個家

永遠的家

無可避免

旅行和命運同樣

但是從此你心中的玫瑰堅不可摧

 

我是可怕

我是入侵

我是被說柔軟帽子的誤信

那時你還有勇氣戲謔

我是距離

我是變溫

身體著涼就會發作惡夢

伺機傷害

我是荒漠的原點

我是修不好的飛機

我是夜晚把話說開後的絕對別離

我是沒有翅膀

我是作者極力構築的邪惡意象

我是

不適合

可是什麼魔力讓你接近討厭東西

你伸出手

曾經一起生活

用愛豢養
 

你的唯一無可避免

你的敏感你的刺痛

都與花的圖像無可避免

所以上路吧

將我的毒和牙帶上

將彼此的夢與家帶上

帶上

飛向星星

許個願吧

 

我們正在下坡

走在分岔的路上

再也走不到了

也不再能說上話

你要種出天堂花園

而我離開樂園

如果適合了

就可以接受嗎

如果帶不上我的黑暗了

就讓黑暗帶上我


 

arrow
arrow

    秋殤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