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口鹹水才能停止乾渴?

游一千世紀的海

觀人潮滿患

背後

紋身你的血淚斑斑

爬上泥再登上雲

你物競成神

 

 

我一直在攻擊自己

   逃避自己

 

 

澆灌碎雨的哀愁

紅銹爬進月老玩笑的銬

分娩夜行的翅膀

在屍堆的狂風裡聽取刮傷

毒牙嚙汙沙蓮苦果

失溫的青鱗散落成羽

領你半飛翔

 

 

 

我有兩個我 

 所以

  最討厭我了

 

 

所以我不能

與人豢養浪花、編織天涯

除了敬仰如不可直視的梅杜莎

或者敲破我、折斷我

溺死別無其它

我本漂蕩想像的母池

是你打撈我,說涼北方

 

我會殺了我

可是你一旦挑戰

我們誓死捍衛最強

 

 

 

註:玄武謂龜蛇,位在北方,故稱玄(玄即黑,對應北方),身有鱗甲,故曰武。《瑞應圖》中對玄武的描述:「似龜而黑色,常負蛇而行。」圖畫中的龜蛇通常為相視對方,並張牙舞爪。玄武在宋代身價倍增,並人格化,於明代時躋身為護國神「玄天真武大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殤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