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來不清楚究竟被移動到

誰腳跟的位置

你們誤會了

為通往世界得將每一寸泥沙倒空

我有化外

宇宙不由宇宙領悟

他是我的青山

在盛夏午夜

靈魂於枝條上結成一朵朵風

盤旋我的夢

在葉的摩娑擦掌間自由

 

不是後人必須承接

神也無須伸手垂憐

有他們的路出走

行經

踏平

物換星移

可是他已經坐落我的眼睛

長久的混濁始得清明與甦醒

遠遠的河逐漸流進

環繞

一幢寺築起

搖落的鐘聲是生生世世的長青

點亮萬千蜻蜓與雲

我會困在這裡

傾聽

呼吸

 

攀登樹蔭外強壯的光

攤開草原的綿延與芬芳

經常

我縱聲彼此的日記

在任何狀態所命定的時間

赤裸的足印為他紋身

沁涼的雨打入穴居

探索魚貫後奔放泉湧

回音穿梭谷間自言自語

一定有聽見

所以當恆久的沉默

持續

他存在

 

不過是誰先寂寞的苦難:

可能觸及一座山的年歲?

可以先驗人的容顏的盡頭?

要走了?

要耽擱了?

離別的預言總是裹著自我外衣的心

不過是誰先寂寞的苦難

 

現在不清楚究竟被移動到

誰腳跟的位置

也或許再沒有一個人

墊起腳好親吻他

無垠的崖

埋沒巔峰的霜

原本

季節的枯榮踩著規律的步伐

交替

重新而

性命截止一粒塵埃

我誤會了

通往的傳說不全由個人背負

再沒有一個人

能親吻

他在等

我就出走

行經踏平物換星移

世界不置身於身外

湊不回散失的宇宙就不曾完型

苦難是看誰先別過

徒留孤守的花

說好一起

不帶走花

 

他不是神

是我的神


arrow
arrow

    秋殤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