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不喜歡她來玩娃娃,玩具是她爸媽買給她的,她憑什麼搶?

  那個叫作夕萱的臭丫頭,卻三天兩頭跑來她家、說要跟她一起玩;她們的爸媽是老鄰居,工作的時候都沒時間照顧小孩,兩個人總比一個人不寂寞,就讓她們一塊玩耍吧。她才不要!她自己一個人就很開心了!幹什麼!

  年幼的芷涵有著極強的控制慾,是她的就是她的、不是就不是,她並沒有很想跟夕萱玩,所以只會是夕萱來她家找她,她才不會去她家。夕萱帶了其它洋娃娃找她玩,她才不要!只要不是她的,就不要出現在她的領域,同樣地,她叫夕萱不要碰『她的』娃娃──幹什麼──她又碰了──討厭死了、講不聽的臭丫頭。

  所以她把夕萱帶來的娃娃全踩過一遍,夕萱從廁所回來時,發現娃娃都髒了。

  「妳終於肯跟我一起玩了。」

  「我沒有……」

  「妳終於肯碰我的玩具了。」將有鞋印子的娃娃摩擦在臉,女孩高興地手舞足蹈。

  「……娃娃髒了,妳難道不會被罵?」只要她稍微不小心弄髒,爸媽發現後就會罵個臭頭。

  「不會、不會的。我爸媽總是會原諒我。」

  過了幾天,夕萱又造訪芷涵的家,看見那些被洗乾淨的娃娃,芷涵踩得更用力些,怎麼可能做什麼都能夠被原諒!不公平!

  「沒關係的,他們會原諒我。不過妳可以用手陪我玩啊,我不懂得用腳要怎麼玩。」率真的女孩輕笑,她跳起搖晃的舞,在不規則的步伐下,揚起的小裙下有紫青的腫塊爬滿女孩的腿。芷涵覺得奇怪,可是女孩的舞姿是那樣調皮和快樂,一定不是她踩娃娃害她被打。說不定,女孩有自虐的怪癖,喜歡捏自己的大腿肉,真噁心。

  一天,看見夕萱有副漂亮的棒棒糖錶,靈機一動,芷涵將錶藏起來。夕萱好珍惜它,每次玩和跳舞之前,一定都會放在需要顛高腳的平檯,確保它不會有半點損傷。錶不見了,看她爸媽還不罵死她?

  芷涵覺得奇怪,夕萱沒再到她的家。大不了將錶還給她就是,可是她都不來。

  她去了她的家。

  電鈴按下後,從對講機那端傳來的是輕快的問候,知道是芷涵,夕萱興沖沖地就來開門,笑嘻嘻的夕萱出現在她面前,鼻青臉腫。

  「我……撿到妳的錶。」

  「啊!我們家找它找得很辛苦!」她歡天喜地、趕緊邀芷涵入屋,踩著長翅膀的步伐前往她的房間;室內懷繞著清一色的娃娃,潔白的布娃娃、潔白的絨毛娃娃,一塵不染到像是新的。

  「妳不是說他們會原諒妳嗎?」

  「他們都說原諒我啊。」夕萱將繽紛的棒棒糖錶戴上,遮住她一部份的瘀傷,錶體與肌膚的碰撞很痛,可是她笑。

  娃娃弄髒了?沒關係的,玩耍本來就會弄髒,我拿去洗吧。

  第一天。

  又要去玩?可是妳知道妳昨天才把娃娃弄髒?沒關係的,弄髒娃娃其實是小事,妳並沒有錯,可是我希望妳先別出門玩。

  第二天。

  妳把娃娃弄髒了,它們買來時是那樣純潔無瑕,妳卻把它們弄髒了。帶我去妳的房間、看妳有沒有把其它娃娃都弄髒。天啊,沾灰塵了,妳為什麼不拿出來讓我洗?髒死了。

  第三天。

  我送妳娃娃、卻要幫妳洗娃娃,妳為什麼不會自己洗娃娃?為什麼需要我每天去妳的房間看妳有沒有弄髒娃娃,天啊,妳什麼都不會,連不弄髒娃娃這麼簡單的事情都做不好。妳還想出去玩?妳知不知道!妳去玩的時候把娃娃弄得多髒!妳真的很髒!

  第四天。

  最開始說的原諒,經過幾天後終於兌現,在毒打過後,女人哭著說對不起、是她不好、不該打妳、但是妳要乖、答應不准再弄髒娃娃。他每天都會檢查她有沒有把錶刮傷。在找不到錶的那天,他說沒關係,拳頭就順勢揮落。

  送妳的、送妳的、都是送妳的,妳為什麼、總是、學不會珍惜?

  沒關係。

  我們原諒妳。

  因為,是送妳的。

  妳是我們的。

  「妳以後別再帶妳的娃娃來我家,我覺得妳的娃娃很醜,我看了也不想玩!」

  芷涵背對著她說,夕萱聽見後,表情很受傷。

  「妳還是可以每天來找我玩。先說好,不准再碰我的娃娃。」

  夕萱連忙將芷涵抱住、她又笑了,像是童話裡的妖精,「打勾勾,我就發誓不碰娃娃。」

  「不要、才不要打勾勾,如果打勾勾,妳就真的不能碰我的娃娃。」

  夕萱笑得更快樂。被抱住的芷涵哭了,像要替夕萱過去沒哭出來的,一次哭完。



arrow
arrow

    秋殤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