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一開始是一滴
紙面空白
被那一點深黑聚焦
毛細現象的暈染
像打翻一樣不可收拾

我們玩一個遊戲
認真的遊戲
在我身上寫字
雷雨在指尖跳舞
潮濕的費洛蒙
綑在說好的卷軸裡

你其實並不在這張紙上
在紙面外
源源不絕地磨
一間遠山上的孤寺
苦苦行書

風吹過來
紙皺了就攤平
你的池水起了漣漪
再歸於
深不見底
原來這是那麼無關的兩件事
低頭凝視你時
我連自己都快看不清

難以收拾
有難以收拾的發展
「他當時也是情急之下」
再一段時間
我就可以
就可以
以自言自語的辦法
這麼說情

努力踩踏的協力車
夕陽只是經過
筆劃間的星空沒有像跳跳糖
一開始是一滴
寫不下去
我們本來就是無關的兩件事

你的佛會理解你
你的貓會治癒你
你不屬於我

我會忘記你

arrow
arrow

    秋殤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