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陽在頭頂簡直浮躁得不可理喻!而我的心也隨之乾燥過份,情緒猶如真空花,呼吸不到半點淨氧;避開了人群,我獨自走向那段靜悄的小徑,或許這種沉寂能冷卻滾燙的一切又一切……

 

  但偶然一瞥,我的身邊無端端冒出一株淡粉小樹。

 

  是櫻花嗎?學校什麼時候有櫻花的?看向樹下插著的木牌──的的確確如我所想;抬頭觀望著她,一股風向她襲去,原本該是焚熱的風兒卻莫名涼爽許多,拂過她的臉頰也拂過我的,一併連焦躁輕輕拂去;是她的沉默讓周遭事物也跟著靜謐?不,她不是沉默的,在風來的刹那,她綴滿粉色花瓣的枝枒也一起鼓舞,開始哼起不知名的小歌,似乎想將她的悅音致給身邊每位友人,就連過客也不吝嗇;清香是獨特的方言,即使我壓根兒聽不懂內容,但我感覺到了,那有關白雪的嚮往,再炙熱的波流也抵禦不起她的澎湃、她的沉著,思緒逐漸降溫……

 

  無語聆聽她幾曲,我也該走了;倒不是因上課鐘響所以逼不得已,而是那位隱居香士已用她的溫柔提醒我:絕對沒有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殤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