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能讓時間停駐你我希冀的位置,如果能讓故事就結尾在永遠快樂,如果能讓飛入你我之間的幸福不再離去,緊緊相偎依,是否,便是人生最美的感觸?彷彿站在一場不肯天青的雨季,用力握住一把永不毀壞的大傘,而我們滯留傘下,呼吸安逸……

 

  然而現實不是這樣的;獲得的總有一天會失去,指針是不會應允自身的想法而止步,童話的結局也早已拋諸兒時的床邊,而早已長大的我們,是無法再聽床邊故事的。高中這三年,事件層出不窮,或許與人同甘共苦,或許堅持獨自承受,開心的、感動的、累的、淚的……繁多情感於我腦神經徘徊、紛亂,那是多麼豐沛的感受,源源不絕的回憶滋潤我的眼眶和心頭;但倘若沒有那麼多的失去,是否會更幸福?

 

  人們常說,快樂總來自於極大的悲傷之後,沒有獲得哪來失去?沒有失去哪來獲得?可是我已經夠悲觀了,我需要的不是這般道理。所以三年來我拚命尋找,希望找出「永遠幸福」;很多時候憂鬱和疾病會絆住我,沒關係,咬咬牙,繼續前行,繼續追尋。

 

  終於,剎那我懂了,那些複雜的情緒,不論憂喜,都是一種「擁有」啊,而生命能夠擁有,不就是最美、最永恆的幸福?許多朋友離去過,但沒離去的是段段往昔;懂得難過,也只因為自己曉得快樂。

 

  從來沒有失去,在時間洪流裡一切便是擁有;而我們在許多一瞬間,捕捉了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殤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