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世界忽然沒有明天,之後的我,該趁期限前做些什麼?總在起初便擁有一種抱負:「因為僅剩一天,所以非要做些風光無比的大事。」,意思是得不同凡響、異於常態;但再想下去,什麼又是所謂「風光無比的大事」?剎那千頭萬緒,想到的卻沒有半件踏實可行。如果沒有明天,之後的我,到底可以做些什麼?

 

  如果世界忽然沒有我,之後的明天,你們又會用什麼心情面對?聽聞的瞬間想必會難過吧,畢竟你們實際上是如此慷慨善良,就算此刻得知一個不認識的人離開世間,你們也會展露寡歡的神色,況且是我離開,你們眉頭肯定皺得緊到可以夾死蚊子。不過這當然只是我單方面的臆測,如果沒有我,之後的明天,你們到底會抱持什麼樣的心情?

 

  其實,我並不是當英雄的那塊料,吵吵鬧鬧、轟轟烈烈的事真不該由我達成;在我離開之前,所能做的不就僅是靜靜笑著,然後祝福這世界我所愛的、所重視的每一個人?再靜靜等待,我離去的那刻。

 

  其實,我根本不想瞧見你們谷壑般深的眉頭,更不想瞧見汪洋般濕的眼眸,我想你們笑,而笑的用意並不是指,我的生或死跟你們完全無關,我要你們笑,是笑曾經有個這麼愛你們、重視你們的人活著,生前死後,那個人依然會用等值的笑去用力珍惜你們,而每當你們幸福地去回憶那人時,那人也會同樣幸福。

 

  如果沒有明天,我想我仍然會一如往常過完那天,平凡而恬淡,只是比起過去,我會更加珍惜每分每秒。我會跟時間賽跑,在時間追上前不斷獻上我滿懷的祝福;我還要摺紙飛機,在紙內寫上大大「感謝」兩字接著朝寬寬的天空拋去;感謝你們存在我的生命,而這一刻,值得笑,值得喝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殤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