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mory#

  記憶中的風依舊冰冷冷漠,即使日期還不到二十五,也讓人想立即迎接聖誕的歡騰,驅走凍僵的感受。坐在聖恩機車後座,我抓著他的腰,風不留情,颼颼橫颳,「你才高中,騎摩托車?」我不明白。

  他倒是老神在在,「呆,我十八歲,可以啦。」

  他的答覆使我安心許多。

  「頂多還沒考駕照。」

  我開始擔心。

  「妳家怎走?」聖恩問,我從他身後稍微探頭,前方隱約是岔路。

  憑著上山的印象,我只是湊近他耳邊說著一些含糊不清的方向……隔著安全帽我不知道他聽見沒。

  機車則開始加速──

  如我的心跳,越飆越快。

  隨著速度的衝勁,我漸漸抱緊他厚實的腰;冷冽的風,被我面前的人全數擋下……

  起初只想尋找純淨的憧憬,看一場雪便好,沒想到,我卻尋獲更珍貴的。

  這是一場更值得去感受的憧憬。

 

 

  只是我太糊塗,竟然忘記問他連絡方式。那夜到家後,他也未提起,直接發動機車便離去;隨著引擎聲漸遠,我們之間的相遇像是從沒有過。

  幾天後的傍晚,父親仍是加班沒有回家,我與母親則在吃完飯後,坐在客廳沙發上看著電視,「妳快升上國一了,要準備補習。」

  對於母親突然提出的噩耗,我連最愛的電視節目都先擱一邊,拚命勸她不要做出出賣女兒的事情。每天寫考卷、填那些死板格子有什麼意義?還不如多看故事書。

  「總比妳每天趴在床上看故事書好,所幸妳還沒近視……」

  「媽!」我大聲抗議。

  但母親仍是保持微笑,看著她這般笑我便明白,我動搖不了她。

  這消息壞到我認為剛才是最後的晚餐,「……什麼時候開始?」

  「今天開始。」

  確定是最後的晚餐。

  叮咚。

  「而且我是請家教,老師來了,去迎接吧。」她說得不急不徐,好像以為一切都來得不夠震撼──

  老媽妳在玩我嗎?

  「補習時間是星期一到五的晚上八點到十點,快去開門吧,別讓老師著涼。」母親解釋完便站起身,往廚房走去,打算先將水槽內的空碗空盤洗淨;為了看節目,剛才餐後的碗盤便先擱在水槽中。

  我不情願地走到門口,躊躇許久,「去死啦。」我故意喊得讓門外的人聽的見,接著用力開門──

  「惡言相向?看來需要好好調教一番呢。」

  映入眼簾的人,頸上依舊繞著針織圍巾,身上依然穿著海藍的風衣。

  似乎一切都在他的計畫裡,「嗨,天羽。」他很主動地脫去鞋,將鞋置於鞋櫃一邊,然後主動替我關上門,阻止由門外流進的冷氣。

  我沒有頭緒地呆愣著,回過神,見到他的笑,我踉蹌領他上樓。

  「你不是高中生?」關上門,我抬高頭,壓低音量連忙問。

  「誰說聰明的學生不能教書打工?」

  接著聖恩彎下身,嘴湊到我耳邊,「臨走前早背好妳家住址……」

  他說話所吹出的氣使我耳朵怪癢的,「惡劣。」我推開他的臉,不看他。

  「這是智慧好嗎。」他和我一樣高興。

 

 

  偶爾,學校朋友看我傻傻地笑,一方面擔心,一方面好奇,「天羽,看妳最近微笑得很異常耶。」他們迫不及待詢問,不過我還是沒有其它動作,甚至看不見他們。

  於是有一人用雙手摸我臉頰,她的末梢神經一定不好──手掌的冰冷使我瞬間回神。

  我摸摸自己的臉,用自己的掌溫替臉頰回暖,「沒什麼,我媽請家教了。」

  接著朋友們全為我抱不平,「妳不會病入膏肓吧?這該哭,不該笑的。」不過我只是提醒剛才摸我臉頰的朋友要注意保溫,關於他們的困惑,我沒回答。

  一放學,我便衝回家,接著又趕緊衝出門,到一個約定好的轉角處等待;他已經到了,手裡拿著預備的安全帽。

  我們要一起去挑禮物。

  等他停好車,我們逛著商店街,人山人海,沿途的商品五花八門;牽著我的手,聖恩忽然指著一攤路邊小舖子,架高的大盒中掛滿各式各樣的吊飾……

  但吸引我的吊飾只有一對,一對閃爍如星的聖誕鈴鐺,淨白的葉片貼於鈴鐺上端,還各有三顆淡藍琉璃珠鑲在葉柄。

  聖恩與我想法一致,討論一會兒,他二話不說付了錢,買下那對吊飾,接著我們繫在各自的手機上。

  「只有你買給我……我想我也得買……」

  不過聖恩用身體擋住準備向前的我,我疑惑抬起頭,他卻忽然壓下身吻我。

  我的臉大概紅到可以跟聖誕老公公的衣服媲美,我趕緊低頭,不敢直視他,「不必,只要妳綁在手機上就夠了。」他指的是剛買的吊飾。我偷偷瞥了他一眼,他的微笑比之前的每一次,更加暖人了。

  路上的行人來來往往,透明面具凍僵在眾人臉上,像是生活原本沒有溫度,但我卻得以感受溫存,那是由一位天使帶來的。遇見他是我的幸運,更是幸福。

  明天便是聖誕。

 

 

  我早已說服父親和母親讓我出門,理由是要再次與朋友慶祝聖誕,並且開一場華麗派對,凌晨以前回不了家,便乾脆在朋友家過夜;他們挨不過我的懇求,在我穿暖後又囑咐一些事,再三交代注意身體保暖,並要我別打擾人家就送我出門。

  抵達約定好的轉角,我坐上聖恩的摩托車,抱緊他,再次體驗一路上冰寒的冷風迎戰;但聖恩承受前方一切,默默往山上騎。

  很快便回到當初相遇的涼亭。

  「聖誕節,希望會下雪。」聖恩一邊喃喃說著,一邊在桌上放了兩支馬克杯,拿出保溫瓶,倒了熱牛奶。

  「今天天氣預報說不可能……」

  「人又不是百分之百判斷正確。」聖恩露出一貫的暖人微笑,「不然什麼才算奇蹟呢?」

  「遇上你。」我回答後,提起杯子啜一口牛奶……

  究竟為何當時有勇氣這麼說?而當時聖恩的臉頰,在微弱燈光下竟難得的赤紅,平常他都不會這麼難為情。

  杯中的牛奶似雪柔和,彷彿就是心中的夢,我活在夢的口感,輕飄飄地,似乎,可以通往天堂……或者已置身天堂。

  「一直以來怎麼不怕我有壞想法,想對妳怎樣。」

  「你知道的,我有第六感。」聽說女生長大後的直覺很準。

  「人小鬼大。」他的手繞過我的脖子然後摟住。

  亭外的夜再黑,也是為了襯托此刻心中淨白的感受。

  一段時間後,聖恩要我在亭外一起候著;他的口吻添有些許神秘,輕輕牽起我套有手套的手,「閉眼一分鐘,聖誕倒數即將開始。」

  看見聖恩已閉上眼,我也閉上,而他卻放開手,似乎跑到機車那又跑到後方,正在偷偷進行什麼;等我默數六十秒後,我睜開眼……

  聖恩在我面前擺了手勢要我轉身。一轉身,有支透散天藍色的光照燈,投射在一棵大約兩公尺高的聖誕樹;樹上沒有任何鮮豔吊飾,只有一顆顆透白的中空玻璃球,因為藍光照射下而藍白輝映著,樹的上端有顆白色星星,如此的單純。

  像是一場雪,彼此相同的夢,。

  「聖誕樹一旦成為商品就不幸福了,」聖恩喃喃解釋著,「所以我想在這座山裡,送妳一棵全世界最幸福的聖誕樹,妳願意接受它嗎?」

  我沒回答,只是在瞬間撲向前、抱緊他。即使我們的年齡和身高有所差距……

  我愛他。

  我愛他。

  像是想到什麼,我放開他,匆忙跑回涼亭內搜著背包,然後抱出天使布偶又跑回原處,緊握聖恩的手,站在聖誕樹前,「在聖誕樹下、和天使布偶見證下,我,楊天羽,要告訴專屬我的天使,我會一輩子成為你輕盈的翅膀,跟著你在風雪中穿梭。」

  說完後,今天這島嶼的天空下雪了。

memory#



arrow
arrow

    秋殤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