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側邊鑲有璀璨鑽石的大理岩桌起碼擺滿上萬支杯,長桌的長無法目測,因為它向著極遠的遠方延伸、延伸,直到視線所能觸及的領域更後,依然未能到底似的。

  她身處林木之間,卻明白那股芳香不來自樹──點綴林間的葉片全是盎然的翡翠,由地生出的枝幹是晶瑩的琥珀;滿山谷的花綻著五光十色的水晶瓣,有紅的、紫的、橙的、藍的……

  朝陽的味道,帶有黃金的貴氣,灑滿整座森林。

  好香。

  好香啊。

  「喝杯茶吧。」

  忽然,一陣不知名的聲音自她身後邀請;女孩倉皇轉身,是一個戴著黑高帽的男子,穿著墨綠筆挺西裝、頸部打著草綠色領結。

  黑皮鞋似乎時常保養,以至於亮得就像紫黑水晶,但他的出現並非女孩所料。

  該不該呢?雖然貓兒曾對她說過,只要追到兔子先生就能夠美夢成真,但面對一座猶如寶庫的森林,她開始猶豫。

  的的確確,這座森林已是她的夢。

  她該繼續追嗎?

  「喝杯茶吧。」男子持續地親切邀請,「或者妳想向我買頂帽子?」不過由他淡褐眸子所透露的用意,卻撲朔迷離,讓女孩感到對方只是為了試探罷了。

  「你是這座森林的主人?」女孩將敵意潛藏在語氣深處──

  輕輕,試探回去。

  但對方直搖頭,始終保持微笑,「只是茶會主人之一,我是帽商,妳要買頂帽子嗎?」他這麼問著,卻從頭到尾僅有頭上那頂,「還是妳想先喝茶?」

  經他這麼一問,女孩忽然覺得口渴,想想拒絕別人也沒什麼好處,「給我杯茶吧。」

  帽商指向華貴的鑲鑽大理岩桌,擺滿的白瓷茶杯中,並沒有任何一杯有茶。

  「那裡面沒有茶。」

  「不然吃片蛋糕吧?」

  在帽商問完當下,女孩不渴了,但卻餓了。

  「給我片蛋糕吧。」所以女孩再次要求,同樣地,帽商再次指向桌面,她沒好氣望去──桌面的茶杯竟已全數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滿滿白瓷碟子以及銀製刀叉。

  然而沒有一碟上頭放著蛋糕。

  她有些惱怒。這個人看似和藹可親,其實都是假的吧?不然他怎可以一而再地欺騙她──

  「不然將你那頂帽子賣給我吧。」女孩忽然想要一頂帽子,她指向帽商頭頂嚷嚷。

  但是,「這是我唯一的非賣品。」帽商扶正自己頭上的黑帽,懷著歉意,「妳可以挑其他的帽子?其他的,我都賣給妳。」

  他有病!他是不是有幻想症?他身邊根本沒有第二頂帽子──

  「有幻想症的,是妳。」似乎能看透人心,帽商彬彬有禮地向女孩點明,「明明森林的主人便是妳。」

  這可教人樂得發狂──女孩趕緊趴下,想把滿地水晶花卉全摘光;但每當她手一靠近,片片花瓣便隨風蛻成清澈的琉璃斑蝶,朝天空翩然起舞,飛去她搆不到的上邊。

  原來他很喜歡整人!

  「算了,你只要說出兔子先生在哪就行。」

  「妳是指三月兔?是嗎?」

  「管他的管他的!是兔子先生就可以喇!」她怒不可支,粗魯地朝大理岩桌踢擊──附近的鑽石紛紛變作晶亮瓢蟲,慌張地飛離桌邊。

  「三月兔坐在長桌最末端的位子,因為太遠,所以我無法與牠共進茶點。」他無奈地垂下肩膀惋惜。

  不過女孩無須在意對方的感嘆。看向那似無盡頭的長桌最遠處,女孩決定不再理會帽商,連一句再見都沒有便快步離去。

  直至女孩身影消逝,帽商才緩緩拉開其中一張椅子坐下去。

拿起桌面一支空杯輕啜,紅茶的溫熱頓時流過他的喉嚨,「歡迎下次再次光臨幻想的茶會,愛麗絲。」然後他將帽子拋向草地,想讓頭部透透氣,再拋下一頂、一頂、再一頂……原來共有三十七頂帽子戴在他頭頂,層疊卻看不出應有的厚度,「只是啊,三月兔可不是妳所謂的,兔子先生啊。」

  得意的笑綻放臉上,帽商在自言自語同時也持起銀叉,朝原本沒有蛋糕的碟子裡切出蛋糕塊,然後優雅品嘗著。



arrow
arrow

    秋殤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