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在涼亭椅上,我一開手機查看訊息,居然全是同一個人發的。

  天羽,我決定翹掉死老頭的訓練了,我們去過聖誕吧!

  天羽妳怎麼沒開手機?

  天羽妳不在家!妳跑到哪了?

  天羽!

  我的驚呼聲讓聖恩好奇了,「怎麼?」

  「煌哲說能陪我過聖誕了!」我雀躍地將消息告訴聖恩。

  他聽見後,似乎也意識到什麼。

  「是嗎,我想我也該回去陪翊雪了。」他站起,接著彎下身湊近我耳邊:「妳是不是又不知道怎麼回去?」

  「是啊,需要你的摩托車和安全帽。」我耍無賴。

  於是聖恩牽起我的手,領我穿過片片白雪,好冰好冷,心卻溫熱得烈;直到抵達那台熟悉的機車旁,他丟給我一頂安全帽,「上來吧!」

  我仔細看;雖然像是新的,卻仍是十年前,專屬我的那頂。

 

 

 

  終於回到大樓前,我輕快地下車,將帽子遞還給他,「妳要我的手機號碼?」他問我。

  但我沒有猶豫,輕閉眼,搖了頭。

  聖恩得到我的答案後微微笑,神情透露好多不捨。

  正要轉身進門,卻又猛然想起一件事,「再見。」我道別,「你會對我說嗎?我想聽見你說。」

  「……再見了,天羽。」

  「再見,聖恩。」

  是喜悅或者傷悲?大概就如同我的笑,無法商榷。他揮揮手,接著便騎著摩托車離去;似乎故意騎得很慢,聲音很久很久才在遠方完全隱沒。

  回到家,我補了些眠,等待深夜過去……

  「天羽!」他很不禮貌地闖進我房間,霸道搖晃我的身體。

  「吼……煌哲,太早了,讓我再睡一下……」我翻個身,抓緊棉被想繼續作夢。

  他卻像三歲小孩一樣淘氣,固執地哀求我回到現實,「都已經早上九點了,別浪費難得的聖誕嘛,走!我們去吃好吃的!」

 

 

  時間,早已經不允許我們在一起。

  但這份羽化後的情感,卻永遠存在我們生命深處,生生不息。

  我們愛著對方,卻各走各的。

  同時,卻也祝福對方,在彼此心中種下最美的聖誕樹,深植兩人的記憶和夢。

  房間裡,我倚著煌哲的肩,忽然噗嗤笑出聲,「煌哲,我們去山上好不好?」

  煌哲聽到後,感到困擾,「妳瘋了?熱騰騰的火鍋不吃,幹麻去山上飲冰空氣?」他沒好氣嚷嚷,翻著一堆名片在想要向哪家餐廳訂位。

  我微笑,笑得如一個單純孩子啜飲可可亞的甜;搖晃著手機,那陣銀色星光,在我眼中刻下最美的殘影,久久未止息。

  而白色葉片和藍色琉璃珠是否想透露什麼……

  「我希望跟你一起……去雪中……尋找天使……」



arrow
arrow

    秋殤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