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陣劇痛卻在瞬間壓過男孩──著火的樹幹狠狠將他擊倒,並扣住下半身──

  動彈不得。

  不是吧……

  哪有那麼剛好的事?

  腿部的骨頭大概粉碎了。

  可是,勉強望著很近的前方,出口就差一點。

  他試著想掙脫,可是再奮力,卻只將下半身拉出一點;想搬開樹幹,儘管再不畏懼炙熱樹皮、已經快將手烤熟,但還是搬不動。

  出口就差一點。

  就差一點。

  自己真正想要的,究竟是什麼?

  他,真正想要的,就只是……

  「藤……咳……藤鈴,聽我說……」他將還搆的著的推車拉到他身邊,輕聲喚著,「現在有點糟糕啊……我有點動不了……」

  藤鈴的臉晃向了他,不知道是否還有著意識。

  「妳要活下去……繼續等妳想要的他……」挽起女孩的髮,他鄭重宣示。

  「出口就在一旁……所以我先送妳出去……咳咳……」

  「我等等會追上的……人群外圍有一袋我買的麵包……是咳……波蘿……很好吃……妳等等一定要先吃……冷掉不好……」

  「萬一……我說萬一喇……若不能再給妳送食物……不要太難過喔……」

  不要太難過,可以嗎?

  可以嗎?

  答應我吧。

  然後,女孩本該乾枯的眼角,靜靜滑出淚水。

  他則笑出聲,搓揉她的短髮,儘管他的手是顫抖的,對於即將的未來,他仍是很難敞開心胸接受。

  但是……

  已經夠了。

  「你的名字……」應該無法發出聲音的她,卻像用盡一輩子的力氣擠出絲微氣音,「告……訴我……」

  「只是過客囉。」

  語氣裡有莫名的詼諧和說不清的倔強,然後他笑一笑。

  使盡全力將推車往出口推──

  她安全了。

  外面的民眾一定會救她……她可以繼續活下去……

  目送推車越過火牆,他總算安心許多;他漸漸失去意識,呼吸也漸漸困難起來,他知道,再過不久,無情的火就會吞噬他,將他燃燒殆盡。

  沒關係。

  這是為了她。

  怕嗎?其實很怕。

  不過只要想起她的笑,世界的下一步便是天堂;倘若她哭,想必世間萬物都會為她悲傷。

  她早便是他的全世界。

  即使,僅是路過……他依然不決定後悔,因為他已經遇見世間最美最暖的一盞燈。

  很足夠了。

  他開始回想起許多事、許多人……形形色色的回憶彷彿歷歷在目……他才發現,原來自己活得實在精采。

  如果他能跟藤鈴一起出去的話,人生會不會更精采呢?在那很久很久的以後……

  會不會吶……

  無論怎麼想,最後在他心中,只剩下兩位天使久久不離……雖然他一直不是個好兄長……也不是一個好男人,至始至終都無法給他心愛的妹妹和女人真正的幸福……

  他只希望她們能諒解,並了解,在他內心深處,對她們的愛,生生不息……

  這份愛,不管生前死後吧。

 

 

  遲來的梅雨意外下得狂烈。

  火勢經過這場大雨的沖刷,加上之後趕來的消防隊員共同努力,總算撲息了。

  儘管真的遲了。

 

 

 

  焦黑的公園,並沒有她的禮紗深邃。

  每當仰頭望天……

  天雖欲哭,卻是無淚。

  「我一直好想親口告訴你,麵包真的很好吃……很溫暖……」

 

 

  在這之後,女孩還是繼續穿著一身烏黑,等待。

  不過她不再只會駐足原地。

  她選擇邁開腳步,追尋。

  那是一場漫長的旅行,艱辛兼且苦悶的;但偶爾,在十分疲累的片刻,她的周遭會莫名颳起一陣風,溫柔將她牢牢旋住。

  她的身和心,有那麼一刻,會獲得世間最舒坦的解放,她會竭盡全力大口呼吸,享受一種純粹的自在……彷彿,那個不知名的男孩,在那一刻,緊緊摟住她……霸道地……任性地……沒好氣地……

  充滿幸福地。

 

 

 

  「笨瓜,別忘了,我還用一輩子等妳啊。」



arrow
arrow

    秋殤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